那是昨晚的一個衝動想法,但也僅是想想還是沒有勇氣鬆手

一路走來總是太乖,
國小總是不敢大意漏抄聯絡簿
國中雖然埋怨但總是安分守己讀明天要考的書
高中剛剛好地只求自己努力過
到了大學,心一下子飛得老遠老遠
但還是會緊張考試

找不到那種讀書心態很糟糕卻也很鬆了一口氣
我記得王文華說過沒有人在管你是第幾名,偶爾最後一名似乎也沒差
端看你要把握住什麼

如果我毅然決然地鬆手我會得到什麼
好幾次我都這麼想過但也沒有實際做過
唯一一次也僅此一次
國中的模擬考一半全猜某個英文數字
但也僅僅如此而已

我也不知道我在表達什麼
但是當他這樣對我們說時
我真的覺得被內在的什麼逼得太緊太緊了
還是體制走來的始終如一
噢對了讀國二的弟弟禮拜日還要去上課
我已經忘了每天讀書考試考試讀書的日子了
想想還真是恐怖


所以我昨天還是撐著快速翻閱普心
本來想說把普心課擺在枕頭旁邊
看他會不會通通跑進去腦袋裡
不要笑我哦
這可是有根據某種有趣的實驗哦


是的我還是體制內的膽小鬼
也或許我怕的是我父母辛苦的背後畫面
怕他們失望

所以我好乖好乖
我翻完可是沒有記起來普心裡頭的內容
我好喜歡這本書可是因為考試我不得不囫圇吞棗地吸收他甚至走馬看花

我不知道我人生的標準答案是什麼
我在課本裡找不到


向走在鋼索上的青澀小丑一樣惴惴不安往下看。


然後我昨天看到好厲害的好妙的人網誌讓我心裡有什麼在翻騰著
想要文字照片像他們那樣迷人也能夾雜著感性及什麼
我們都太急了
我們的腳步都在努力追趕
累了吧?

記住心裡頭的那份最小孩的自己
莫忘初衷


然後我想像如果我能一直堅持下去
如果我剪成蘑菇頭變成假文青的模樣哈哈哈
應該我爸我媽我弟及多多都會納悶吧哈哈哈
然後如果尼尼看到我應該不會飛撲上來
儘管我還是會抱住他跟他說怪怪的外星語
我很想你
真的



然後我正在尋找我的初衷的感動
所以希望等下可以靜下心看看邊境漂流然後又重新獲得什麼:)
然後我等一下還要翻開眼神很犀利的胡胡所買的那本社會工作概論--成為一位改變者
準備明天登場的最緊張的社工概論 10題多重選擇及2題申論


只要你相信你能
你就一定能


然後我在圖書館用力的敲著鍵盤
聽著揮之不去沉醉在殷悅的聲音裡頭好迷人
一旁的嚕媽桑累了趴了可是剛剛她好認真
一旁的哦哦正搖動著筆書寫著社概重點
後方的顏綸也正努力讀書噢對了他昨天很快就把普心over掉
小蠢在補眠中他真像高中生努力認真準備明天考試不敢大意
啊黃書韻勒?

好吧....我猜不到他是freestyle型的


--
我也想找到我一個真正的目標勇敢地去追
即使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再裡頭鑽來鑽去
所以我想變成很奇怪的女孩
所以我想變成一隻怪獸

所以說

加油!!!




我們終究逃不開成績的迷思體制的枷鎖
我們都在認命



--
寒假
充電再出發

對了我可以很自在在家裡頭跟多多玩親親叫他生氣抱他在我腿上睡覺
吃我媽媽煮的菜偶爾心情好就會哼哼歌掃掃地然後問問我爸吃飽沒

我想在浴室很大聲地唱歌搖擺

噢對了游泳池浴室好噁心滿滿消毒水味我都變成消毒人

希望自己可以一天比一天更成熟
不要讓我媽為我未來擔心

然後我就可以去流浪。

這是我極限的不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