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別人連結
照顧別人
自己不會累嗎?

你的"化工"很強齁?
轉換能力

但其實和別人連結,不只是照顧別人
其實也是照顧自己
下意識地說出口,才發現 是啊!說的就是我啊

在團體中沒有獨處的時候
因為會急著想去說說話 想分享 想關心 想去看見每個人的狀態
所以當我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回校外的家 騎車去社頭 一個人小旅行等時候 

我才會把自己倒空、放空

不跟任何人說話
但還是用相機跟別人或是環境做連結
有時候也會很孤單 不知道分享的程度到底有多少
有時候也很渴愛啊 好像只有家人還是情人才能包容這麼任性 或是 隨摳隨到哈哈哈

一個人的自在 一群人的歡樂

那趟旅行,的的確確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看見了能夠一個人的可能性 以及接納自己

接納那個明明骨架不大 身體卻胖胖的自己
接納那個自以為禿額頭的自己
接納那個在一群人中 唱歌不算好聽的自己

我在那裡,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穿上了無袖背心 下面搭花花裙 以及拖鞋→後來成為我自由自在或是流浪的象徵
穿上了膝上短褲打掃,因為太熱了
把瀏海夾起來,因為太熱了哈哈哈
再認識沒幾次的人面前唱歌,摸了吉他
拿了相機,那個無與倫比的人送我一捲底片
擁抱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和你們擁抱自由自在
其實也是和害羞的自己擁抱。

也看見了對於自由的想望

所以多了實踐的勇氣。
 
 
 
打著打著又有力氣了ㄏㄏㄏ
真的是至善經驗欸哈哈哈  

-
哈克的並存
讓別人的期待 對我而言不再是一份壓力

我知道我並沒有像你們看見的那麼好
那個好,其實有些地方是我藏著 不讓任何人看見
一來是因為害怕別人承接太多太重的東西(太重是我自己覺得的,於是不輕易示弱)
二來是因為好是一種面具,可以隔絕傷害 可以提升正向回饋


於是我離那些負面或是不好的東西越來越遠
我不要那個胖胖又不勇於說話表達的女孩

我是笑著的,但同時內心的委屈也在滋長
我刻意忽略他,以為不澆水、用力發光(開心)他就會枯萎或是不見(一片光亮)
但是啊,那些負面東西其實像仙人掌一樣
不用水也能長得好 甚至會刺人

我能給的是我所擁有的,不論好壞
好的我樂意分享
但壞的東西分享出去,有人能夠承接或是因而學習或交換到一點什麼 

所以不論好壞,都是我
而我也樂於分享 以及用彼此的生命經驗 完成各自的學習。

所以當你們跟我說
要好好保持住笑臉哦
我可以很自在跟你說,謝謝你(看見那個想給別人正向的我),我會加油的,
 但我也會有疲倦、負面的時候,但我接受這樣的自己,並找到紓壓的管道,所以你的期待不會成為我的壓力。


這是生命一路累積而來的體驗。


我發現我外在經歷的那些(實習、夥伴)能夠使我成長
但是內在的小孩其實是慢慢地吸收養分,慢慢地長大,
也因此保有天真以及敏感/敏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758f9Hn-TY&list=PLq3pooTmt-G9W-ZuUa05KxCckdkUAZ_6q(可以留言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