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我自己給自己的,
沒有別人啊

是我給自己的評價,而不是別人
是我以為別人會如此地看我
又或是我期待別人是這樣子看我
於是我將期待套在自己的身上

然後在發現真相的時候大哭.

曾綉娟你已經夠好了,其實
回答錯問題不會少一塊肉啊傻子
可是你以為要把知識讀懂會應用,於是你害怕你躲避你不說
因為害怕得到不好的評價

可是當你得到非常好的評價
維持好不容易,
於是你也有了期待,想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真的有那麼好嗎?
於是你質疑
於是你的期待也越來越高  
 
 
 

 
你期待別人看見
於是你不把苦說出來
你期待別人看見有活力的你
於是你不說 不輕易尋找支持 
 因為害怕別人承擔

除非夠熟

你期待心有靈犀,某方面
於是你不說 

但是造就了問題,某方面來說
--
害怕衝突,是因為破壞和諧

可是有了衝突發生,我們才會知道有事情發生 什麼關係不平衡了
於是我們可以著手處理
不要害怕衝突,衝突一直存在
只是讓我們調節 去擁有更好的關係或是檢視其他
 
一直怪罪於政策,或是對於現象的不滿
是因為刻版印象在運作
不是全部的公家機關都官僚

可是我忘記了,我想成為的是社工
社工是主動出擊、主動去找尋問題然後解決,
這是我喜歡的方式,雞婆也好看不過去也好

當我在審核標準時,我是實習生也是觀察者
但是未來有一天,很大的可能性,我是被檢視者
我如何依著政策走,如何得到資源,
如何好好地運用我的權力/權利去"改革"去創造我想要看見的改變
而我又如何能夠好好地和機構斡旋,跳出美好的圓舞曲
然後好好地做著那些有可能會有幸福、快樂種子發芽的事情

可是我害怕現實環境
害怕體制太巨大、害怕自己的信念及喜歡被削弱
所以我成了批判者 同時卻也成為了逃避者
逃避去想之後的連結

但總有一天,我必須去面對這其中的連結
因為這是我的想望,儘管沒有那麼明確,儘管還有其他可能性


但是我喜歡我也願意,於是我得做些改變
我得去了解得去跟隨得吃一點苦
喜歡的力量很大很大 
 
 
 


從被動化為主動
從願意變成甘願
甘,代表心甘情願 也代表甘甜
但在那之前,有些苦是必經的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我在磨練筆心
我手寫我心

世界廣大,是因為你啟程去探索.
explore.

小至個人生存,大至國家.
我還在學習的路上
在路上.

 
 
謝謝肯定,我把這份相信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