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可不可以不要擁有
 

每一次,都是這種情形

 

我不知道,我會開多少次的Word然後打下

 

 

 

你總是如此的孩子

 

總是不顧別人,自己快樂自己忘記傷心就好了

 

小時候孩子眼中的超人

 

長大後孩子眼中的罪人

 

你付出過什麼 對於我們的成長歷程

 

你工作 沒錯

 

很偉大 也沒錯

 

但你喝酒就可以把這一切打破

 

你的形象你的尊嚴

 

你想想

 

有誰再你喝醉時理過你嗎

 

每一次每一次

 

都是你增添麻煩

 

為這個家的每一個人 你的妻子我們的媽媽

 

她總是承擔最多的痛苦

 

 

 

你為什麼如此的不成熟

 

你有事情不可以發洩

 

你不知道喝酒傷身又傷神嗎

 

難道我們要天天捧著健康課本對你說

 

喝酒不好

 

難道我們要天天尋找照片對你說

 

這就是喝酒的結果

 

我不要那夜晚你出去 喝個爛醉

 

糊裡糊塗的回來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你沒有回家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你在街上

 

你的每一次回來 都是奇蹟都是保佑都是陰德

 

你的每一次換來的謾罵,是你的福氣

 

你懂嗎

 

我想你是不懂的

 

 

 

如果可以,一開始我不要擁有

 

儘管這對我來說很不可能

 

我希望我的爸爸是斯文的

 

可是我現在覺得我的爸爸的鬍鬚並不差

 

我希望我的爸爸能正經

 

但是這樣就沒有好玩的爸爸

 

我希望我的爸爸不喝酒抽煙嚼檳榔

 

但是我的爸爸每一件事情都在做

 

 

 

我問過

 

卻也無能為力

 

你做這些事的理由

 

我無法說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說

 

我也不知道哪時候你才能領悟

 

 

 

等到失去才後悔

 

那麼 可不可以一開始不要擁有呢

 

或許 我的擔心可以少一點

 

或許 媽媽的白髮會少一點

 

 

 

或許因為你的腳 或許是因為現在的經濟不景氣

 

但是 這些都不能夠是理由來說服我讓你喝酒

 

 

 

每一次 你喝酒

 

我們就非得待在家裡頭 不能出去玩

 

已經多少個禮拜 狗沒有出去爬爬山或是玩玩

 

少了一個成員 那麼活動就沒有意義了

 

不是嗎

 

 

 

每一次 我們都要在家裡等你

 

每一次 我們都要為你的醜象負責

 

 

 

你知道

 

將來那些弟弟會如何的效法

 

我的弟媳又將踏上媽媽的這一條路

 

然後循環嗎

 

 

 

喝酒是好事也是壞事

 

可以適量但你往往過量

 

 

 

你知道 酒後的你

 

多麼令我們尷尬 

 

卻還是要把你阻止然後帶回家

 

 

 

你瞧 你又呼呼大睡在地上

 

這樣令人多不堪多難過

 

 

 

你的原因是什麼

 

讓你非得用酒精麻醉你自己

 

 

 

可不可以 不要擁有

 

 

 

 

 

        2008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