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尼最近很憂鬱,
常常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
 
是否,他也會孤獨?
假如有一天,當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不知悉了…
 
 
話說,如果有第3隻狗的話
那麼,他的名字就要叫「嗄嗄」
而且和尼尼蹦蹦唸起來不會不搭嘎
 
尼尼蹦蹦嗄嗄
 

 
 
有個支持你的人真的很重要
不用到一群人,
一個人就足以感動到翻過來又翻過去的地步
 
父母是真難支持卻也是最容易支持的人
因事而異
 
我不知道,對於未來對於學校
我寧可他們少知道一點
我不要那種壓迫,雖然我內心是知道的
可不可以讓我假裝不知道…
 
 
我還是以社會人為傲
 
我不是其他人,所以我並不知道我會不會像他們一樣
對不起,我並不認為當一個數理白痴去到自然組
會有無限大的可能,會有很好的成就
 
為什麼不因材適用呢?
 
 
憑什麼,就說自然組比社會組好
憑什麼,社會組的工作機會比自然組少
憑什麼,自然組真的比社會組好
那只限於,對於自然科頭腦好的人
我並不認為,我在自然組會有多快樂
[雖然你們總認為,不試試看有怎樣知道]
 
我任性,我膽小,我不敢冒險
我安安心心的縮在文組天空下
對不起
如果可以,如果我擁有那聰明的頭腦
我會義無反顧的衝去自然組
但,我並不是那樣的人啊
懂嗎?
 
 
我不希望你們還是你們用膚淺眼光來看整個簡單不過的事情 
 

 
 
 
小孩,讀書
不要這樣的那人擔心
擔心自己已經不夠了
我們都畢業了,足以長大到自己負責
知道,你比任何一個我們都辛苦
所以,不要裝做不在乎
 
 
 
===============
 
天天想你         BY張雨生
詞:陳樂融 曲:陳志遠

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愈走愈遠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 你在我心田

你的每一句誓言 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張雨生逝世10週年
 
 
 
>>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