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來說,我能想到的就是雞婆
或許也有可能有更深的隱藏動機,但我尚未察覺到

一如我跟你們說,人和對於我來說很重要
也因此我常常在協調者角色上
可能吃力不討好 可能結束完後沒有人看見你的存在、沒有人感激

但即便如此,我仍還是會去做

這個做,我知道隱含了改變的期待
期待別人能夠因著自己的話語或是什麼  能夠去改變
也因此很頑固地對自己設下了期待
當這個改變沒有發生時,自己還是會用盡全力 說更多的話 為了讓改變能夠出現

但其實我不能夠的
即便我有期待 即便我有希望
但我不能夠去改變他人
儘管這個他人是我的重要他人
也很有可能,某些我根深蒂固的東西 我也無法或無力去改變

諮商師說,
那你現在還會想要改變別人嗎?
會啊,只是我沒說出來
我只是輕輕地搖頭且回答
現在要應付報告作業的事,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

但對於我來說,關心朋友等於幫朋友解決問題
何嘗不是我對於朋友的固著想法嗎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我去解決的啊ㄏㄏㄏ

但我還是做了
--
一起撥開洋蔥
一起辛辣一起直搗迴避的核心
對於我來說,
"一起"很重要,
 兩個人或三個人的關係 在一個小世界裡尷尬了停滯了

我們一起去面對,即便我們不是最直接的當事人
我們一起回饋 一起理解 一起給予支持

我們,身為旁觀者,卻又不是那麼旁觀地旁觀者來說
我們能做的就只是保證
保證當你調整因應的方式或態度時,距離拉遠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拉遠不等於離開 不等於沒有交集 不等於不在乎
只是我們需要各自的空間去沉澱去整理
我們的保證 是知道你有自己的空間 我們不會去打擾或是干涉你
因為那是我們需要的隱密空間來裝我們的隱密脆弱 

 但別忘了我們身上有鬆緊繩
仍牽繫著
也因此緊急時我們靠近 可能相互取個暖
各忙各的事情任務時,我們可能拉遠
但不管是近或是遠,我們的關係是很彈性
若是一直很近 或是一直很遠 很快地就會彈性疲乏

當事人給的是一份祝福以及說明現實狀況
慢慢來 不急

「唯有你打你自己的時候,我才會感到生氣」
你看見了什麼?
 
 

這是累積多久的相知
以及希望

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由衷自在的人
能夠肯定自己 接納自己  不論好與壞

累積的東西不會消失
只要你還在乎他,即便染上一些塵埃
你還是會拂去他.


我是自私的。
我是冒險的。

賭賭看
用我的自私去換取一點不一樣
用我的自私去安慰自己說 沒那麼糟
用我的自私去彌補上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