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因為眼淚而失眠
這一天因為眼淚而停下來

的確有太多太多的變數值得去思考 去應對
變數=人
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脾性 不一樣的特質 不一樣的堅持及不一樣的偏好

學校評鑑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讓我哭了

是個人議題
是個人選擇及偏好

是的,我不會拒絕,強勢或不強勢的人都是
所以我不甘願 我的能量也burn out
是的,我害怕衝突 
 
 

是的,我害怕請求
是的,我害怕不和諧
但其實目前來說,我追求的是表面的和諧

現在的我出去實習,我代表了整個校系
每一個選擇 其實都限制住了=有限的選擇

單純地只是為了想回家歇息
但其實,深入一點來看,我在逃避
以及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_______
於是,我不願意付出時間

時數什麼的證明,於我無差
但是要有收穫
只是若我沒參加,我怎麼能夠知道收穫在哪裡

自我狀態沒有處理得很好
看見了一些事情 ,但不把話說出口,沒有和內在自己和平共處

實習的職場生態

我第一次拒絕了,我得擔負起後果
但其實我沒有想的那麼深遠,我的的確確為自己在做考量
因為累了,也因為逃避 
 
 
 
 
 


只是這樣子的拒絕,是帶有條件的
只是我得拒絕被拒絕了
因為環境 因為學習

一直都是逆來順受,於是這一次的拒絕讓我知道了種類

我相信順其自然
我感受當下,儘管犯錯或是難過
我能夠記取好的,不會讓不好的一直困住
我慢慢釋放在意

 
謝謝妳,和我分享了夥伴
我們總有些相信 總有些傻氣 

總有些懊惱 總會生悶氣
我們或許傻 或許累,
但一切甘願就好
希望我們都好好的撐過去;)
 
儘管努力不被看見或是沒有收穫
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好的開始

加油!
我們都一樣

---
很現實,我不能逃避
當我無法接住父母時
當我用社工的薪資微薄指望弟弟時,其實我是在逃避
我不能,那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愛. 

我還不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