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匆匆 去也匆匆
而你們始終在原地等待
不論多晚

很喜歡今天的 中午
陽光直接地穿過屋頂的窗 直射在水面上
滑過了一道光
前面還有四道在等待著

你說要慢慢地調節呼吸
不是求快
不需要用太多力氣
手划  腳踢

終於找到了眉角
腳不再聲嘶力竭地啪搭啪搭
雖然凝結在空中的水花很美
終於找到自己緩慢的步調

水面下的世界 很藍很透很安全的距離
一切都是矇矓
透過蛙鏡看世界 
 

 
 
 
 
 

蛙式好美好美

放輕鬆然後漂浮著
不要去怕他 自然就不會下沉
鬆開拳頭 而擁有全部.

-
然後你的拳頭一直握著 握得好緊好緊
長得越大,然後我越來越不懂你了
其實我也沒有打算要哭的
只是覺得 我好像不太認識你了 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儘管你會聽進我的話 可是然後呢?
彷彿你是你的世界中心 你似乎沒看見什麼也沒法去體會甚至去珍惜
只是一味的甩門就走

你沒聽見,多少的夜裡他們的哭泣嗎
你沒看見,那些白頭髮以及紅著的眼眶嗎
如果樂天知命包括放任你,那麼父母這兩個字也不會當得如此的辛苦

  -


 阿貴用了十年去靠近父母
而我始終不敢去碰那含蓄卻真摯的情感
  

我回到家你還是在工作著,然後問我哪時候要回彰化
藏著一點兒盼望  

儘管你想睡覺,你還是扔了顆枕頭給我  自己躺在椅子上閉眼歇息

儘管你很累你的腳受傷,可是仍想載我去剪頭髮、仍想載我去坐火車
媽媽說你要認份一點,受傷了就要好好地在家
下著雨的晚上,你還是走出門
依照慣例地問我 媽媽有沒有給你錢?啊哪時候要回來
我說 下下禮拜就回來了
 車窗搖上 隔絕兩個世界
你悶聲地說 啊下次回來就待久一點啦
然後走向馬路指引車子後退,好讓車子開出去
  

我在外婆身上也聽見這樣的話語 也感覺到孤單的重量
什麼時候輪到你對我說了呢 怎麼可以讓你對我說這句話呢?
打工是為了支付我玩樂
儘管如此,你還是跟媽媽說 找不到打工沒關係,你可以養我
層層交疊 然後更加濃烈

 
 
當我要結婚時,前三天我會要求我爸爸做什麼事呢?  


 

可能是自然而然嘻皮笑臉地牽著手然後去逛夜市
然後逢人就說 這是我的女朋友哈哈哈 (你說的時候,我總能感覺到驕傲)

 
 
可以的話,好運請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