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只是陪伴
而不是幫你解決問題
只是提供方向讓你看見問題
只是提供線索讓你向前尋找自己所要的、可以用上的解決方式

我們沒那麼偉大可以幫助別人解決一切情緒行為困擾
我們只能陪伴
但陪伴不代表戰戰兢兢地築好一座城牆

 等到CL發現沒人的時候,衝破城牆
然後知道原來現實是這個樣子的
赤裸裸地不堪


我必須殘忍地說
那是我的療傷過程,不代表會是任何人可以用上的
我的眼淚你們不曾看見,所以就不代表不痛苦了嗎?
我的眼淚若是你們看見,你們會如何做呢?


分開、娃娃還給你、跟我說我們還在一起嗎
都是騙人的
 
因為我知道,突破城牆後,我想  我看見的不會是你們建構好的那些

不要把我照顧的那麼好
雖然當時的我一定很脆弱,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你們做了哪些努力
因為當時的我只關注我自己,然後偷偷關注你們動向,不說話 轉身離開
可是我並沒有傷害人,我只有讓自己哭泣

然後讓自己向安心示弱,暫時靠著

儘管你們讓我安心,但那時候是需要另一種安心
假象的安心以及遠方的安心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療傷方式,我們可以陪伴 我們也確實做到陪伴
但我們請不要築起城牆
因為你的力量會用光
因為發現現實的時候,一切將煙飛灰滅

請讓自己找到自己
請好好照顧自己


自己很難找沒錯
撞牆期很痛沒錯
但我們不可能只靠拉起或牽手就能把你拉出洞外
因為你得要有趨光性及動力

請記住,我們的手是牽著
儘管有些鬆散
儘管緊張得冒出汗
儘管看起來冷冷的牽著
我們終究是牽著

你問我們的心在想什麼,我想那是在乎及擔心

我想,不管是我那時候或是前陣子
某人的態度一直都沒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咚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